第九屆郎靜山紀念攝影奬_得獎感言[1]

作品簡介
1. 拍攝時間:2008年5月~2009年10月。
2. 地點:台南安平,七股一帶。
3. 創作理念:欲將塭仔之美詮釋為一幅幅畫作的感覺。
4. 拍攝的過程及塭仔生態與內涵:
塭仔是台灣沿海養殖場域,每年有一段乾枯期,這段時間色彩豐富且造型變化多端,可說是大自然的彩繪,但有一點必須忍受的是有時候髒又臭。
2008年台灣攝影學會辦了一趟大陸土樓攝影之旅,當時很榮幸認識了前輩周全池老師,回國後大約5月中旬與周老師外拍學習,偶然之下車子經過一處塭仔,發現其境之美坎入我心靈,就像ㄧ幅油畫般,太美了,真是太幸運了,第一次外拍就挖到「塭仔寶」(首次拍攝塭仔作品命名為『畫』參加了2008年府城美展得到了第三名),令我覺得務必將塭仔之美在我心靈裡的感受一一表達出來,其不規則的造形美,型態生動的想像空間,直線、曲線和放射狀都有它的美,生態與豐富的色彩,加上色溫來調合的意境,作者經心靈與畫面接觸的感受,取其感動的角度將其特色與內涵詮釋出來,另又以多樣化不同的型態取景來完成這套20張的『塭仔之美』。

得獎感言
首先,感謝中華藝術攝影家學會所舉辦的『郎靜山紀念攝影獎』攝影評選,來讓我們這些攝影愛好者有一爭取殊榮的動力,以提升自我攝影的層次。再來是這套作品能得獎,須先感謝諸位評選委員的肯定,另外還有周全池老師、張慶祥老師的指導與內人無怨無悔的關照,跟周老師外拍回家後,老師都會將他的作品毫不吝嗇的讓我觀賞學習,使我增進不少;張老師卻也常從不同角度點出作品的缺失,令我受益良多且也認為這套作品有參加「郎靜山紀念攝影獎」的實力,很幸運得獎,在此感恩兩位老師的指導,讓我才會有今天的成就,謝謝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